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

Company news

公司新闻

对位芳纶的主要性能

来源:     时间:2017-01-09 点击数:

(1)对位芳纶的主要性能
  对位芳纶最突出的性能是其高强度、高模量和出色的耐热性。同时,它还具有适当的韧性可供纺织加工。标准PPTA芳纶的重量比拉伸强度是钢丝的6倍,玻纤的3倍,高强尼龙工业丝的2倍;其拉伸模量是钢丝的3倍,玻纤的2倍,高强尼龙工业丝的10倍;在200℃下经历100hr,仍能保持原强度的75%,在160℃下经历500hr,仍能保持原强度的95%。据此,对位芳纶大多被用作轻质、耐热的纺织结构材料或复合结构增强材料。对位芳纶性能的缺点是压缩强度和压缩模量较低、耐潮湿和耐紫外辐射性差、表面与基体复合粘合性差。为了适应不同的应用需要,帝人芳纶开发了不同型号的对位芳纶品种。


(2)对位芳纶的新产品
  为了适应客户的需求,除标准型的芳纶纤维外,芳纶纤维生产商不断开发出新的产品。
  帝人公司开发了分别专用于胶管和输送带增强的芳纶丝束Twaron1014和Twaron1015,与标准型号Twaron1008相比,除了力学性能更适用于胶管和输送带的要求外,这两种产品还经过活化处理,应用时只需一步浸胶即可与橡胶基体粘合良好。Twaron2100是专为传动带开发的芳纶纤维,与标准型Twaron1008相比,它有相当低的模量,改善了的耐弯曲和耐压缩疲劳性能,动态性能出色。Twaron2300则专为动力胶管和高性能传动带开发,特点是同时具有高勾结强度和拉伸强度。开发了防弹专用的TwaronCT超细芳纶纤维,显著提高了防弹性能。为了开发耐切割手套,开发了超细、有色的芳纶短纤维。


上海瑞彦经贸有限公司是长期代理帝人芳纶纤维的供应商, 详情请咨询021-65180202 !




相关新闻: